遲疑

遲疑

IMG_4126

   

其實我可能永遠不會知道,讓那班車就這麼離開是不是正確的決定?

   

但我不得不,除非在關門警示音響起,跳上了車,這樣,才不會,讓那列車離開我自己。

   

當然我並沒有跳上車,否則不會還在這裡自言自語。因為膽怯造就了遲疑,因為害怕形成了空虛。就是因為這樣的空虛與遲疑,阻絕了光的前進,像黑洞一樣將意識吸入無止境的迴旋裡。在不存在的「然後」中,輻射出某種蒼白的幻想,看見了一組可能會快樂的背影。即便,在量子的不確定中,我們的靈魂之間總存在著某種可能的相遇。

   

但我終究還在這裡,妥協於巨觀世界中瞬間塌陷的命運。我看著妳,正在恣意潑灑出人們稱之為「青春」的顏色。這一切,我走過、我經歷過,目前還在阻止它褪色中。而妳,就站在那門邊,對著月臺上所有人喊著:「有誰願意跟我上車?」我腦海裡一股聲音迴盪著整個身體,卻忘了縱使聲嘶力竭,歲月在我們之間的距離,會讓「我!」消失殆盡。

   

然後,帶著些許惋惜,還有濛濛潸潸的視線,看著那門關閉,任憑那列車,帶著妳遠離。但不論如何,我還是會這樣遠遠地目送著妳,在這瘋狂的世界中,找到願意陪妳勇敢撩落去的伴侶。

   

因為,光是這樣看著妳,就好像看到自己從未有過的,曾經。

   

葉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