牽掛

牽掛

那飄著桂花香的夜裡,妳輕巧的步伐蹬上了船。在漁唱悠悠的月光中,詠著清波瀲豔的芬芳。妳欠身坐下,伸出手扶著我。在孟夏夜的微風裡,妳的手是吹霧的冰涼。

 

我就這樣牽著妳,繞過每一個暗礁,划過每一個口岸。這是無聲的初識,也是渺渺的牽掛。

 

那攞著三月雨的午后,妳如月的笑顔映上了窗。在蛙鳴呱呱的池塘邊,唱著滴答淅瀝的清亮。妳起身站起,伸出手拉著我。在暮春日的牛毛中,妳的手是剪梅的愁悵。

 

我就這樣牽著妳,拐過每一個廳臺,穿過每一個進廊。這是輕快的無猜,也是幽幽的牽掛。

 

總在每個錯落,總在每一次回首,妳的步伐,妳的笑容,暗許著來世的相逢。卻在每個轉身,卻在每一次聚首,妳的踽行,妳的背影,補足了上輩子缺欠的寂寞。

 

無論世界再大,時間再長,總能在人群中認出妳。不管選擇再怎麼廣闊,機率再怎麼渺茫,沒有偶爾,我們總是相遇。或許,我會跟同臺相聲的說:「我見過她,上輩子!」卻在轉回頭時,眼睜睜看著妳,消失在無人的人群中。於是,再一次,從遇見到失去,成了啟程與到站,自初春行至隆冬。

 

這刮著刺寒風的清晨,妳優雅的身影閃過人群。在鈴聲隆隆的車廂裡,抖落須臾片羽的風霜。妳轉身立定,伸出手握著我。在仲冬早的氣味下,妳的手,是擺渡者的匆匆。

 

我就這樣牽著妳,滑過每一則消息,按下每一個讚許。這是悄然的奢求,也是我,深深的牽掛。

 

葉子

 

(2017 Film by Eric with Fujifilm Pro 400H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