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

You

14047156_10101632092930093_6088975667399945572_o

   

我知道就是它了,從那晨霧裡第一次看見時就知道的。

   

它是一張特別的椅子,座落在那排我最愛的白楊樹下。噢!就是那排白楊樹,引領著我踏上神秘的綠色小徑,左邊還細細流著上頭覆滿雜草與野花的小濬。就是在這短短的三天,我不知流連徘徊在那小徑裡有多久,就這麼放任微風、樹影、晨霧、與蟲鳴鳥叫將我緊緊包圍。

   

我並沒有坐上這張椅子,這張獨一無二的椅子。我明白,只要坐上它,這周遭所有感受到的一切,都會使我這片葉子從此落地生根,就算軀體離去,我的靈魂也會以某種形式躺臥在那映著樹影與陽光的青草上。或化成草上清冽的朝露,抑或揉碎成纖纖花絮隨風飄散著,在朝陽下閃爍著片片金光。

   

但我終究沒坐上這張椅子,即使我明白這與自然融合的一切是多麽令我嚮往與渴望。只是這椅子,兩人坐的。我一個人,坐上去,會怕,孤獨太多,等待太過。是遲疑也好,膽怯也罷,總之此刻是不坐的。

   

如果有那麼一天,能夠有那麼一個妳,願意讓美麗的心靈化成朝露、揉成花絮,與我一起相伴飄零。用最深層的靈魂合唱,用最真摯的詩句對望。我們會在飄著白霧的清晨重回這裡,並肩相倚著坐在這椅子上,在韶光飛逝中等待著,今夜燦爛的星空。

   

葉子